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邵祥军赴瓯江水系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城建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4 16:53

2022年12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瓯江市级河长邵祥军开展瓯江巡河活动,市建设局、市水利局、莲都区政府、云和县政府、市城投公司、市供排水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邵祥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水阁污水处理厂、玉溪水库饮用水源地,详细了解开发区污水处理、市区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落实开展情况,对瓯江治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邵祥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发挥好各级河长作用,加强日常巡河,实时掌握动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强化流域内统筹、县区间联动、部门间协同,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治水成果,不断提升瓯江流域水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运用各种形式,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宣传,让群众主动参与到“河长制”中,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