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丽水市区建筑垃圾(渣土)消纳场二期项目完成立项审批
  来源:市市政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4

为确保丽水市区建筑垃圾(渣土)消纳场二期项目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市建设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经前期多方沟通对接、积极协调形成部门合力,目前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已获市发改委正式批复,项目推进取得实质性进展。

丽水市区建筑垃圾(渣土)消纳场二期项目是推进市区规范建筑垃圾治理和“无废城市”建设的重点补短板项目。据估算,每年市区和开发区就有近90个项目约400万立方米工程渣土需要中转消纳,虽大部分工程渣土通过引导企业和工地主动采取工程回填、堆坡造景、低洼填平、未利用土地整治等方式进行消纳处置,但是仍有部分需要固定的渣土消纳场进行中转消纳。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实现建筑垃圾全过程管控,规范建筑垃圾(渣土)治理、运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效推动丽水市全域“无废城市”创建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计划投资约1.51亿元,拟选址丽水市莲都区垟店岭地块,用地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消纳场库容约80万立方米;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及用房约960平方米,辅助用房(办公楼、门卫)约25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