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市建设局积极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市安管中心、市施管中心、市政中心、市垃圾分类办、市供排水公司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9 17:5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市建设局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确保我市度过一个平稳、安全的五一假期。

建筑工程施工领域:

自4月2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施工领域综合检查暨起重机械专项督查。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深入一线现场,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市场行为、农民工欠薪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工地疫情防控情况、施工现场起重机械运行管理情况、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暴露出的安全隐患,督查组下发隐患督查通知单,要求各县(市、区)建设局督促施工企业立行立改。

此外,重点针对市区在建工地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建筑工地35个次,累计下发各项整改通知书29份,其中线上整改通知14份。

市政设施运行领域:

积极开展桥梁隧道安全大排查,节前对管辖范围内111座桥梁和2座隧道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桥梁栏杆和隧道消防设施安全隐患,督促维管企业加大对设施维护管理力度,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0余人次。并对排查发现的桥梁排水口堵塞、隧道墙砖脱落等问题进行跟踪管理,确保问题设施及时修复。

积极开展易涝点排查,检查出雨水篦堵塞8处,目前均已疏通整改到位。对于城区一些低洼易积水点位,强化管网疏浚,及时设置告示牌,并安排人员设备进行及时处置。

垃圾分类领域:

节前,市分类办按照“管行业、管分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组织力量对全市卫生医疗、文化及宾馆酒店、教育、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企业、银行保险、商超和餐饮、邮政速递、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督查指导,通报了9家红榜单位和12家黑榜单位,推动垃圾分类取得实效。

供水供气领域:

面对疫情防控点多、面广、频发等新挑战,重点做好城市安全运行物资保障,提前谋划燃气、供水等民生物资应急保供预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城市供水、燃气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切实维护城市运行安全。

供水方面,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运行设备不带病运行;对各生产点进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贯,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性,确保安全供排水。

供气方面,对市本级燃气企业及瓶装液化气供应站进行了节前检查。重点对液化石油气储配站站内设施、瓶装气化站站内设施、各供应站安全情况以及各燃气企业的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编制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经检查,共发现燃气安全隐患10处,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要求燃气企业认真整改、及时反馈,进一步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隐患,及时保障疫情期间燃气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