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抓招引 干项目 惠民生 为建设共富新畲乡贡献建设力量
作者:陈力嘉  来源:景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2 15:11

城乡建设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2022年,景宁县建设局将紧扣“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县域定位,围绕“大抓招引·大干项目”这个主基调,开足马力干项目、集中精力抓落实,以争当“景宁奋斗者”的冲劲,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精准施策抓招引。一是要优化营商环境。计划在6月底前出台《关于加快建筑业改革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政策红利,争取完成升级或重组一级资质1家。二是要做好助企服务。持续开展建筑业企业招引工作,结合本地政策,跟进原有合作意向的2家企业,确保企业顺利入驻。三是要做强企业品牌。根据《景宁畲族自治县建筑业企业荣誉称号评选办法》,开展优质企业评选,适时出台“评定分离”办法,努力营造更多本土品牌,形成独特景宁优势。

二、快马加鞭干项目。一是要谋好布局。今年景宁县建设局共谋划重大前期项目7个,其中深度前期类3个,分别为:千山桥、凤凰隧道、千俟崖景观工程;初步前期类4个,分别为:城市公园改扩建、浮丘未来社区市政路网、环城南路延伸以及三枝树公寓房建设等工程,估算总投资22.45亿元。二要开好新局。计划全年完成项目27个,15.97亿元。其中包括:鹤溪花园小区改造、美丽城镇建设、浮丘未来社区等新建项目18个,6亿元;千熙桥、环城东路延伸等续建项目7个,4.47亿元;以及翡翠湾、天元碧水山居等房地产项目2个,5.5亿元。三要全力攻坚。根据年度重点项目攻坚清单,我局共涉及攻坚推进类项目8个,其中包括:景宁副城澄照邻里中心等开工类项目3个;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城南区块老旧小区改造等完工类项目5个。

三、用心为民办实事。一要提升人居品质。聚焦“微改造 精提升 民族味”,结合5A级景区城创建、全域旅游、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开展最浓风情城建设,打造具有畲族风情的品质之城。二要实现百姓安居。致力抓好“共同富裕”中的短板,逐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个、新增实物配租保障50户、发放租赁补贴40户,力争实现住房保障受益覆盖率22.9%的目标。三是强化为民服务。积极做好2件省市民生实事、28件人大建议、33件政协提案及各类信访交办件的办理工作,努力让景宁成为山区和民族地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