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全域排查、全力整治,景宁县全面部署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潘圆圆  来源:景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2 16:15

为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全县城乡房屋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5月12日上午,景宁县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全面部署景宁县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任小松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风险隐患,集中力量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筑牢协同闭环严密的“大安全”防线。

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坚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紧组织开展排查和整治,坚决防范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排查整治务必到位。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等不同类型的自建房,全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按时完成疑似危房安全鉴定,迅速推进危房整治,做好违法建筑处置,确保重点对象解危、存量隐患消除。三是规范管理务必到位。要强化数字管理,加快推进农房“浙建事”重大应用落地,全面建立农房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机制;要强化房屋调查登记,对存在隐患的自建房全面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逐一对账销号;要强化执法力度,依法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