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松阳县人民防空事业发展中心进社区开展防空防灾宣传教育
  来源:松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3

为进一步深化人防宣传教育、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人防工作水平和社区居民防空防灾技能、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下午,松阳县人民防空事业发展中心在水南街道云峰社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空防灾宣传教育。

活动采取发放《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讲解防空防灾知识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人民防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防空防灾知识,现场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空袭、人民防空、战争与自然灾害、防空警报有哪些、怎样做好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怎样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护能力等,并发放《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300余本、人防宣传便民购物袋200余个、人防围裙袖套100余份。

此次活动,加深了居民对人防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防空防灾和人防知识,提高了民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松阳县人民防空事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拓宽人防宣传工作覆盖面,加强人民防空法规知识教育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国防意识,提升居民防空防灾和应急避险能力,营造浓厚的人防宣传教育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