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闻汛而动,景宁县建设局通过“三举措”严控汛期风险
作者:陈力嘉  来源:景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6

为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把风险想在前、把准备做在前,全力做到万无一失,坚决防止一失万无。景宁县建设局通过实施“三举措”,积极开展防汛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防汛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了建筑企业和在建项目防汛部署会,要求各企业、项目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措施落实到位,时刻关注气象信息,汛期及时停止高空、高边坡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工棚和脚手架。落实临山、涉水等重点建筑施工项目全面自查工作,对办公、生活、宿舍、仓库等临时用房和工地钢筋加工棚、机具防护棚坚固性进行—次全面安全检查,要求各项目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预案,做好低洼地段、临山临水工棚工人撤离,其余区域人员不得随意外出,待在安全的地方,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所有工人及时安全转移。二是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及市政基础设施应急抢修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防汛应急小组,下属有环卫、园林、市政等7支应急抢险队伍,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并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对县城市政道路全面落实巡查工作,及时应对险情。三是落实危旧房排查工作。根据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第一时间通知各乡镇、街道加强农村危房的隐患排查和防汛应急要求,同时要吸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结合景宁实际,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抓细抓深抓实城乡自建房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重点时段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