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保护古树名木 留住城市乡愁 |2022年城市古树名木挂牌暨认养活动启动
  来源:市园林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9 10:00

古树名木是活的历史,

是先人留下的绿色遗产。

保护古树名木是传承文化、留住乡愁,

更是践行“两山”理论

和助推“碳中和和碳达峰”的现实意义。

5月18日,丽水市建设局在艾莱依会展中心公园举行2022年丽水市城市古树名木挂牌暨认养活动启动仪式。市检察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林业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莲都区建设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市风景园林学会、市树协及市民代表出席活动仪式。

下面跟着小编

一起到现场看一看~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株古树“宝贝

这株古树位于艾莱依会展中心公园东北角,树龄203年,树高19.6米,胸径108.9厘米,平均冠幅22.6米。储碳总量2.6吨,固碳总量9.53吨,综合价值115万元。

启动仪式上,市建设局城建处处长谢建伟与艾莱依集团董事陈增勇共同为古树揭牌,并颁发古树认养证书,艾莱依集团正式成为这棵古树的“新主人”。

艾莱依集团董事 陈增勇:

艾莱依对此古樟树非常重视,古樟树是集团总部基地的宝贝。在总部基地规划、设计、建设等环节,始终以古树为核心,几易其稿,始终都没有改变对古樟树就地保护的原则。景观方案结合了建筑功能、建筑风格等因素,我们在古树地下设计成固定座椅,既方便大家休憩,也让古树与周围环境有较好的融合。古樟树已经与四叶花会展中心有机融合,老树绽放了新颜。

市建设局城建处处长谢建伟:

挂牌只是一个形式,牌子挂在树上,更要挂在心里,让我们都有一种共同的挂念,心心念念地保护好他们;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场仪式,更是一种传承和倡议,让我们携起手,保护和认养古树名木,争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播种机、实践生,让古树名木和美丽丽水相得益彰。

丽水市园林管理中心主任章慧青通报2022年城区古树名木普查情况

启动仪式上,嘉宾为认养市民代表颁发城市古树名木、公园绿地认养证书

启动仪式上,市园林管理中心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欢迎大家认养古树名木。

目前我们全市有古树名木54794株、1135个古树群,占据了全省近五分之一,城区共有古树名木147株,其中古树有146株,名木有1株,隶属14科18个属和18个种组成。目前,市园林管理中心对城区古树名木进行了科学、系统、详细的调查,对种类、数量、分布、年龄结构、生长表现以及相关的影响因素等进行了分析,建立了古树名木景观评价模型,对经济、社会、生态价值和公众认知开展了初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