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建设局总工程师潘雪珍带队调研指导村镇建设工作
  来源:村镇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3 17:43

5月20日,市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雪珍带队到青田县、开发区调研指导村镇建设工作。市建设局村镇处、市住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潘雪珍一行先后到青田县祯旺乡吴畲村、上垟村,开发区南明山街道中堂村、前垟村等地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农房“浙建事”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潘雪珍强调,村镇建设工作关乎民生,县、镇两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抓实村镇建设工作。一要确保农污治理“强基增效双提标”。各地要加快推进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加强日常运维管理,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系统的收集与处理效率,确保行政村覆盖率、设施排放水质双达标。二要彻底消除农房安全隐患。要强化农村危房动态监控机制,加大日常监查巡查力度,将隐患排查、信息录入、问题整改一并推进,切实解决好农房安全问题。三是努力打造美丽宜居新示范。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要结合村庄实际,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将老百姓所关注的污水处理、农房治理、公共设施配套等作为最基础、最重点的工作,增强农民参与感,努力打造整洁、干净、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