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关注一点一滴,让节水成为习惯!202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圆满结束
作者:毛雅芳  来源: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4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丽水市紧紧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各领域、各行业齐参与,营造了浓郁的节水宣传氛围。

市建设局与市发改委联合在全市三十多个机关单位,粘贴宣传海报、播放节水宣传视频,并对洗车店、桑拿等特种行业用水单位进行流动发放资料;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水宣传进岩泉建材市场,开展节水宣传、法律咨询,并对有无售卖非节水型器具、在售节水器具水效标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与区建设局联合组织,在城区近百个小区、各街道、体育中心等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并在白云小区、平安小区开展节水“进家庭”活动;宣传期间开展节水承诺签名活动,承诺践行“惜水在我心,节水见行动”的理念,争当节约用水的践行者、文明用水的参与者、科学用水的倡导者。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节水意识,倡导科学用水,节约用水,5月18日,市建设局与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组织公益律师团队组成宣讲团进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宣讲活动。对节水政策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积极与企业员工互动,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采用节水设备、调动职工节水热情,进一步挖掘我市企业节水潜力,促进城市工业经济与水资源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节水宣传进校园”环节中,来到了丽水市实验幼儿园、丽水市南城幼儿园、丽水市秀山小学、丽水市特殊学校、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等五所学校开展学生节水写作和绘画大赛。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平台优势,把节水活动带进学校,树立青少年节水、惜水、爱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线上活动分为节水知识有奖答题和话题为#节水丽水的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两部分。新颖的形式、趣味的答题吸引了数万人参与,掀起了学习节约用水知识的热潮。借助大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节水理念,提升节水意识,传播节水方法,挖掘利于网络传播的优秀节水短视频作品,是对节水宣传和科普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有力促进。

本次宣传周活动共发放海报500余张,宣传册6000余份,截至目前,共收到写作绘画参赛作品119个,优秀抖音视频20个,视频观看7.4万人次,节水答题有奖活动参与人数达5.5万人次,覆盖人口约12万人。

此次节水宣传周活动,运用新媒体平台及互联网联动,线上线下集中发力,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大量市民“点赞”。下一步,丽水市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节水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