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浙江省这个条例已实施1周年,你家小区有改变吗?
  来源:遂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4 15:31

2021年5月1日,浙江省发布了最新《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一年过去了,遂昌各大小区有哪些变化?

茗月山庄、兴居花园、龙潭鑫城、凯兴小区拥有高颜值的可回收箱体,全智能24小时服务,可通过刷卡、分好啦APP扫码,进行开箱投递可回收物。让小区居民可以直接在小区就能处理可回收物,无需存放,无需预约,方便快捷,大大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实行定制定点投放后,每日安排分类巡检员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巡检,对于有分类差错的,督导员就在现场进行讲解,让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每天可以学到知识,掌握知识重点,让垃圾分类一步一脚印的走进每户人家,实实在在的改变大家的生活习惯和居住环境,有效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

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各小区居民环保意识显著增强,曾经的不愿分,乱分,乱投现象也变成了“我要分”“来分好”,小区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