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湖州市南浔区建设局到莲都考察学习灵山未来社区创建工作
作者:吕丽妃  来源:莲都区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4 18:16

5月23日上午,湖州市南浔区建设局副局长王翔带队,到莲都区参观学习灵山未来社区建设及后期运营等工作。莲都区建设局副局长赵灵敏、区风貌办人员,以及大家未来社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丽水莲都灵山未来社区是首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该项目是全省首个土地“带方案”整体出让、首批第一个整体落地项目,也是首个成立“社区工作委员会”的未来社区创建试点。该项目实施单元总用地面积约330亩,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综合型邻里中心、医养综合体、幼儿园和托育所等。项目总投资约63.72亿元,于2020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3月完工。

考察中,王翔一行参观了灵山社区住宅样板房、邻里体验中心,听取了大家未来社区建设公司关于灵山未来社区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并对“住宅空中花园阳台”立体绿化方案、成立“未来社区工作委员会”、九大场景配套设施落地以及社区信用积分兑换制度、奖励制度等创新性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学习交流未来社区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未来社区项目建设和运营水平,打造美丽宜居的城市现代化基本单元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