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景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张晟  来源:景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5 11:13

5月25日,景宁县建设、政法委、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巡查记录、台账资料是否完整规范,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进楼入户;室内、室外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消防水泵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对监督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作了反馈,要求物业立即整改隐患,切实履行职责,抓好消防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下步,将持续开展高层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推动高层建筑管理、使用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高层建筑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