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龙泉市建设局开展绿化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叶苗  来源:龙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5 17:13

为进一步提升环卫清扫保洁精细化作业,加大对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5月25日,龙泉市建设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开展绿化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为做好此次整治行动,环卫中心统筹部署、合理安排,重点对龙福路、瓯江两岸、青瓷博物馆等绿化带组织30余名环卫作业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为使清理工作更好更快地完成,环卫工人们对绿化带、树穴中的各类废弃物进行全面彻底清除,绿化带里的垃圾较隐蔽、难清理。环卫工人仔细查找藏在绿化带深处的垃圾,不放过每一处死角、每一片纸屑、每一个盲点。用夹钳将绿化带内的纸屑、枯枝烂叶、塑料瓶等杂物清理出来,及时对清除的杂物垃圾进行清运。清理过程中环卫工人们还要保证植被不受损坏,加大了清捡工作的难度。

截至目前,共计清理绿化带长度达2000米,清理杂物、枯枝叶等约2.5吨,出动电动三轮收集车10余车次。下一步,环卫中心将采取定期清掏、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等方式,常态化推进环卫管理精细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