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景宁县建设局:安装窨井防坠网 “兜”住脚下安全
作者:陈力嘉  来源:景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6 13:24

为消除井盖丢失、损坏带来的安全隐患,5月20日起,景宁县建设局全面检查治理城区“病害”窨井盖,给窨井加装防坠网,全面提高窨井的安全防护等级,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近日,环城北路(人民北路—团结东路段)改造工程正在施工,景宁县建设局要求施工方在该路段安装安全防坠网,并进行承重测试,确保没任何问题后再盖上井盖。据了解,该防坠网均采用优质化纤绳制作而成,具有耐酸耐碱耐腐蚀、不怕潮湿的特性,在安装后可起支撑作用,即使突发井盖破损、丢失或位移等情况导致发生坠落事故,行人也会被防坠网托住,减少坠落伤亡风险,而且防坠网可以在井盖破损时防止人、重物掉落,承重力在300至400斤左右,相当于给市民出行安全加上“双重保险”。同时,施工人员还对县城范围内的排水窨井盖损坏、移位、缺失、受力翻转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下步,景宁县建设局将继续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对县域内的其他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整修,本着“应装尽装”原则,对未装有防坠网的窨井进行防坠网安装,破损比较严重的进行维修,确保市民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