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展示
丽水14个项目入选浙江省第五批未来社区名单
  来源:风貌办(未来社区专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26 11:01

5月25日,省建设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浙江省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我市共有14个社区入选,覆盖全市9县(市、区),其中莲都区5个,遂昌县2个,其他县(市)各1个,包括了11个旧改类与3个新建类,推动我市未来社区建设由点扩面。

遂昌古院社区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全市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一是全市统筹,市县协同。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牵头抓好未来社区创建排摸申报的指导工作,县级专班主动思考,深入排摸,有效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二是立足实际,凸显特色。根据全省目标任务要求,结合丽水实际,主动加压,细化我市创建任务分解,并深挖社区文化,着力打造具有标识性、特色性的未来社区。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列入省级创建名单的未来社区共27个,其中莲都灵山社区、缙云名山社区等5个未来社区已开工建设。

莲都灵山社区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指导服务、督导督查、项目推进上再发力,以比拼赶超之势,推动未来社区建设,打造富有山区特色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缙云名山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