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施管中心联合山口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市施管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0 11: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建设部、建设厅和市建设局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及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在建工程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17日上午,市施管中心联合浙江山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丽水市江南公寓项目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上午10点,模拟初期火灾的发生,警报拉响。应急预案紧急启动,消防灭火组、引导疏散组、抢险救援组、紧急医疗组、协调保障组等五个小组迅速成立并进入运转状态,疏散警戒、应急抢救、联络引导、后勤保障等迅速有序展开。随后,消防灭火组相关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种类,重点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施管中心工作人员和山口公司员工上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整个演练用时1小时,不仅检验了消防应急疏散预案中各项程序的可操作性,强化了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

“施工安全必须警钟长鸣,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月,市施管中心专门制定了《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安全教育、现场观摩、应急演练和专项整治集中攻坚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