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全市建设系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遂昌召开
  来源:市局办公室、遂昌县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5

为加快推进全市建设系统有关工作,6月21日,全市建设系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遂昌县召开。丽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子儋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赴遂昌县茗月山庄、古院未来社区、石练镇淤溪村、焦滩乡独山村考察了垃圾分类、未来社区建设、危旧房改造、历史文化名村建设等相关工作。

推进会上,市建设局局长叶建光就前阶段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全面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要求全市建设系统要进一步深化“争先进位、比拼赶超”主题活动,紧扣“六大行动”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目标、树立标杆,以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天一天向前赶的实际行动力争各项工作都有大进位。一要抓好党建引领行动,让立场更坚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凝聚起更强的战斗力,继续引领建设系统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二要抓好城市提能行动,让城市更出彩。加快推进绿道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二次供水等工作,精准建设“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三要抓好城乡融合行动,让人们更向往。推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与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美丽城镇联动建设,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典型样板”。四要抓好产业提升行动,让发展更优质。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招投标领域“评定分离”试点工作,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五要抓好民生保障行动,让民生更务实。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城乡自建房排查整治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效落实“住有所居”。六要抓好项目攻坚行动,让投资更有效。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落地见效,确保城市更新指标、公共设施管理业指标争先进位。

楼志坚充分肯定全市建设系统前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前阶段建设系统收获的成效好于预想,做到重点攻坚有突破、创新管理有亮点、争先创优有进位,大部分重点任务指标完成率超50%,部分指标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务数,许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楼志坚强调,建设系统承担的重点工作多、任务重,且与民生息息相关,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城乡建设任务的艰巨性,勇于担当、压实责任,坚决将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抓好“四个聚焦”:一要聚焦安全生产这个根本,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敲响建筑工地、城市安全运行、城乡危旧房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警钟,重点督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二要聚焦产业发展这个关键,高度重视房地产业在当前宏观经济和产业经济中的重要地位,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层面对房地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落实房地产调控的主体责任,深入研判全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要聚焦民生保障这个核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事关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与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积极争取各级奖补资金及相关政策性贷款、政府专项债券等,努力破解资金瓶颈。四要聚焦城乡融合这个方向,咬定目标、铆足干劲、比拼赶超,已完成备案的旧改类未来社区项目今年要全力冲刺验收,力争后来居上。同时,要扎实推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工作,确保首轮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楼志坚要求,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实行各项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留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遂昌县围绕农房一件事、农村污水运维、城乡自建房专项整治等工作,莲都区围绕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青田县围绕城市市政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景宁县围绕美丽城镇建设、城乡风貌提升、未来社区等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县(市、区)建设局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