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联络员会议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部署会议
  来源: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8

2022年6月22日下午,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专班联络员会议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部署会议。

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所涉及的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进行了再明确、再推动、再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行动,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主动衔接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推进专项整治的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督导组须在规定时间内下沉到乡镇(街道),抽查比例不少于50%,要在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整治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基础上,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房屋、重点问题,加快推进排查整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具备经营和使用条件的,立即采取管控措施,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

会议要求,要全面依托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好专家库作用,强化专业技术力量参与,进一步保证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初判工作质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定决心、真抓实干、不等不靠,确保按期完成百日行动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