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召开
作者:毛雅芳  来源: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9 09:38

9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络员会议。会议由市市政(节水)中心主任张文辉主持,市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节水创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新立作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各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吴新立指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方针、“节水优先”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浙江省节水行动重要考核内容的具体实践,也是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图片2.png

吴新立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扎实完成城市节水涉及各领域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节水创建工作。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健全法规政策,节水载体创建,提升工业、生活领域节水,推动供水节水管理等相关工作,查漏补缺,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台账资料齐全,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预评选,取得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资格。三是要补齐短板、巩固成果,继续提升城市节水各项工作,要以这次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工作为契机,继续抓好城市节水中的薄弱环节,开启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新征程。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议还邀请了水利部培训中心专家许厚荣教授针对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指标进行讲解、分析;对收集考核台账资料进行培训与指导,为后续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