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全市村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村镇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8

为深入推进丽水市村镇建设工作,9月20日,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村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建设局总工程师潘雪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村镇处负责人、各县(市、区)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分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村镇建设管理工作督查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年度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县(市、区)建设局对当前工作所面临问题的分析汇报和下步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

潘雪珍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确保基础信息与实际相符,提高出水达标率。二要继续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各地要抓紧启动“回头看”工作,特别关注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三要抓好农房“浙建事”的落地应用,各地要加强对农村工匠的技能培训,及时更新通用图集,并尽快熟悉系统中危房改造的录入模块。四要做好传统村落风貌提升和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建设,特别要抓紧提升重点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接户率。五要统筹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全面完成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及历史建筑挂牌,抓紧谋划来年名镇名村保护规划的编制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