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龙泉市建设局举办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
  来源:龙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5 17:01

为切实推进《浙江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的实施,提高农村建房规范化水平,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确保农房建设施工安全、质量安全,9月17日-18日、24日-25日,龙泉市建局分两期组织举办龙泉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全市十九个乡镇街道的农村工匠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位丽水学院老师,主要围绕建筑施工质量与安全、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与施工机械操作规范与流程、古村落保护与应用等主题进行讲解。讲解内容贴合实际、课件图文并茂、案例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工匠进行专业知识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颁发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建筑工匠施工技能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培训一批乡村建筑工匠带头人,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建设及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市建设局将不断完善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机制,以高要求、严标准,打造高质量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助力我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