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市建设局副局长蓝叶培带队督察市本级、开发区及缙云县
  来源:市安管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6 09:38

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认真落实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全市建设系统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9日、10日,市建设局副局长蓝叶培带队前往市本级、开发区及缙云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察。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丽水灯塔社区一期安置地块A1-a、A1-b项目、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项目、缙云县丽水开放技师学院项目等点位,重点对危险性较大的深基坑、高大支模架、高处施工平台等分部分项工程进行检查,同时,查阅了项目危大工程专项方案、起重机械、安全教育、防汛防台、消防、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整改等相关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下发整改督办通知单,责令相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城市燃气供水方面,督查组实地察看了丽水市通海燃气化工有限公司、丽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天宁水厂及水阁水厂等点位,重点检查了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保供情况。

城乡危旧房方面,督察组实地察看了缙云县新建镇河源村、洋山村等点位,重点检查了D级危房是否有人居住情况、硬隔离措施、自建房体制机制建立及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三次城镇危房排查治理情况。

督察工作中,蓝叶培副局长强调,一是安全生产要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守好“不伤人、不死人”的安全底线,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抓整改落实。针对本次检查出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施工、监理单位对整个项目及其他承接项目进行全面自查,要落实整改措施实现闭环管理,确保风险隐患查清楚、改到位。三是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行业监管、属地等各方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不能麻痹大意,同时要严格执法,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