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龙泉“烟雨瓯江·古城新韵”传统风貌样板区入选浙江省首批新时代富春山居样板区
作者:龙泉市风貌办  来源:龙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7 14:32

近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公布浙江省2022年度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龙泉“烟雨瓯江·古城新韵”传统风貌样板区获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城市样板区,系丽水唯一。

龙泉“烟雨瓯江·古城新韵”传统风貌样板区拥有西街国家历史文化街区、留槎洲公园、江滨北路慢行系统等风貌基础,依托两面靠山横跨瓯江、文旅商服环绕四周的地理优势,构建“一带七片、双环多节点”的总体格局,打造“山水渗透、城园一体”的开放空间体系。样板区在设计上以传统民居商铺、青石板路、云水渠等作为龙泉历史古城风貌的主要载体和集中展示窗口,围绕青瓷文化、古城记忆、民俗传统等特色元素,构建特色化体验游线和场景,力求在样板区中看到龙泉古城的缩影,看到品质生活的窗景。样板区聚焦历史建筑、公共空间、地标节点、特色街道、滨水空间、城市绿道等重要节点,提升样板区整体性、辨识度和特色性,进一步将原住民的生活贯穿到样板区的打造中,营造有烟火气息的传统风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