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青田县环卫处开展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
  来源:青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7 15:21

春节将至,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青田县建设局环卫处深入开展对小区周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干干净净迎春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以洁净的城市面貌迎接春节。

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节前整治、节中巩固、节后规范”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净、畅、亮、美”的市容环境。严格按照“一冲二洗三保洁”清扫保洁作业模式,对城区68座公厕、3座垃圾中转站、80余辆环卫清运车辆等进行日常化清洗保洁、内外消杀,遏制“四害”孳生和病菌传播。

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共投入人员50余人次,出动环卫快保车辆6辆、清运车辆6辆,清理卫生死角70余处、清理背街小巷30余条,清理垃圾23吨左右,开展环卫设施消杀650余次,通过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环卫处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中。

下一步,青田县环卫处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使城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有效改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为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