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龙泉市建设局:环境卫生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年
作者:叶苗  来源:龙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1

为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面貌,以整洁、干净、优美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龙泉市建设局环卫中心提前部署,实行“人工清扫+机械作业”相结合的环卫保洁工作模式,集中力量对城区道路实施精细化清扫保洁,做到清扫作业向小街小巷延伸,确保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为广大居民打造“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一是加大清洗、清运、清扫保洁力度。开展节前全城大清洗行动,实行“以冲代扫”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城市深度清洁行动。利用小型道路冲洗车对保洁车辆、果皮箱等垃圾收集容器进行全方位清洗,小型道路清扫车强化人行道及背街小巷清扫力度。针对年前市民大扫除生活垃圾剧增的实际,增加垃圾清运车次,提升市民生活区内生活垃圾清运质量,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随时调度清运车的准备,确保垃圾桶不外溢;同时,加强垃圾中转站及公厕精细化管理,保障春节期间环卫基础设施正常运行。

二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对垃圾处理场、二次转运站、环卫作业车辆、静脉产业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环卫作业安全教育,文明安全驾驶,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环卫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有力妥善处置。

龙泉市建设局环卫中心将统筹安排,上下齐心,以“别人过节,我们过关”的高度责任心,诠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市容环境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