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新年伊始,建筑企业座谈共谋发展
  来源:建筑业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7 11:28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建筑领域营商环境,促进我市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1月16日,我局组织召开丽水市建筑企业发展座谈会。市建设局蓝叶培副局长,建筑业处、市安管中心、市招标中心、市施管中心、市造价站相关业务负责人,浙江汇力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巨丰市政园林有限公司、丽水卓艺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三级建筑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企业代表围绕建筑企业基本情况、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我市建筑领域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业务处室同志面对面倾听企业代表诉求,分析问题症结,解答有关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蓝叶培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汲取建议优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认真、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努力帮助解决建筑业企业发展中的难题;要在优化评标办法、企业荣誉评比表彰、加强培训等方面做好服务。二是要研究政策优环境。企业要多和同行交流,互相提高,想方设法提升竞争力;主管部门也要积极走出去拓宽视野,吸收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三是要拓宽视野谋发展。建筑企业要奋力开拓市场,既要稳固本土市场,更要开拓外埠市场,要瞄准周边地市的建筑市场,研究招标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投标,逐步把建筑业规模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