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料
最美花路!城区四十多万株月季盛开!
  来源:市园林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3 09:53

花开花落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

牡丹最贵惟春晩,芍药虽繁只夏初。

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

                          ——苏轼    

进入四月下旬,城区月季已逐渐进入盛花期,红的、粉的、黄的、紫的……一路繁花,一路芳香。

近几年,为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赏花,市建设局筛选安吉拉、仙境、红黄丛容、夏洛特夫人等30多个优良品种,种植8000多米藤本月季花墙、25000多平方米灌木月季、1000多组立体花箱及200多株树状月季,40多万株的月季将在接下去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主角,它们主要集中在人民路、丽青路、卢镗街、花园路、北苑路、绕城线等沿线。

(月季花墙)

(人民路)

(丽青路)

(卢镗街)

(花园路)

(绕城线)

【养护小贴士】

·月季修剪一般在花后进行,以轻修剪为主,剪除残花(在花下3-4节处短截)、病枯枝及内膛细弱枝即可。

·高温季节,月季盆栽苗每天浇一次透水,地栽苗视土质及植株大小1-2天浇一次透水。浇水应在早晚进行,避开中午高温时段。

·3月份施复合肥一次,修剪后施偏磷钾的水溶复合肥。

·结合松土清除杂草,松土深度3-5cm为宜。

·注意防治病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