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2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钟海燕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云刚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叶建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蓝雄、江小东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海燕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要求“推进巡察提质增效”,为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就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聚焦政治监督根本,紧扣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总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校正调准巡察监督重点,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在贯彻执行中存在的“温差”“落差”“时差”“偏差”问题,为我市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钟海燕强调,本次巡察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领域进行巡察。巡察组要全面执行组长负责制,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开展工作,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既要“拉下脸”发现问题,又要“热心肠”帮助解决问题,同心协力推动巡察工作深化发展。市建设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建设“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目标,扎实推动城市建设,促进城市与环境协调发展、城市与人和谐发展,特别是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刘云刚指出,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将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建设局党组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突出“三个聚焦”进行巡察监督。在巡察中,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个重点,着力发现贯彻执行中的“中梗阻”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着力发现影响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经济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奋斗实干、干净干事。巡察期间,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方法,全面了解市建设局党组的政治生态。牢固树立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意识,紧紧依靠市建设局党组开展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3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7357899717,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丽水市行政中心1731室(邮编323000)。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5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