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建设局联合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专项检查
  来源: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6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工作,规范检测机构的质量检测行为,加强监督执法,营造健康、公平、有序检测市场环境,2023年5月30日,市建设局联合丽水经济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市本级、开发区范围内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开展“双随机”专项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了2位权威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市本级、开发区范围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业务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包括分支机构)10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反馈交流”等方式,对检测机构的资质、计量认证、检测机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检测机构行为情况等进行了执法检查,共发放了整改通知书8份。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会把10家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纳入“浙里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场景数字化监管平台,实现委托管理可闭合、见证取样可寻迹、检测报告可追溯,确保出具的检测数据和结果真实、准确、公正、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