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绿色护考 守住宁静考场
  来源:丽水市施管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6 09:45

又是一年高考季,2023年浙江省高考(选考、单独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为加强“高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整治,给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市建设局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绿色护考”专项行动,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将《关于加强高考(选考、单独考试)考试期间市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发给市区96个在建项目,引导企业提早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作业,尽量避开高考期间的产生噪音作业。6月1日,市建设局组织检查人员加强对学校考点周边建筑工地的考前巡查,累计巡查建筑工地15个次,摸清核实噪声污染源分布情况,确认各考点周边建筑工地联系人信息,建立“预防为主,快速响应”的工作机制。

绿色护考,落实各参建单位的责任,织牢织密巡查管控网,建设、监理进行全天机动检查护考,严格管控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市建设局加强对重点学校、敏感区域、特定时间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理建筑工地各类突发事件和相关投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各考点噪声控制达标、考场环境安静,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绿色护考让考生“静心”,让莘莘学子勇敢逐梦,祝所有考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