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质管站常态化开展工程质量巡查工作
  来源: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6 17:36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丰富工程质量监管手段,促进我市工程质量整体水平提升,市质管站开展工程质量巡查工作。

市质管站于2023年3月下旬成立3个巡查小组,在原有工程关键节点监督检查、日常抽查抽测基础上,开展工程质量巡查工作。巡查重点为建筑工程主体施工阶段项目、各类专项检查情况较差项目、群众反映问题或者投诉较多项目等。

巡查工作遵循事前不告知、监督人员相互回避等原则,属于工程施工质量“飞行检查”,巡查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使有准备条件下的检查难以发现的一些问题无所遁形,也是对一线质量监督人员的工作质量的一种补充和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了参建单位质量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工程技术资料等。截至目前,巡查小组共巡查项目15个,发现各类问题87个,对工程质量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市质管站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工程质量巡查,对发现的质量隐患和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发现有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将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实施行政处罚,并按规定将不良行为计入浙江省建设行业信用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