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莲都区环卫中心开展“静音”作业护航高考
作者:蓝洁  来源: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7 10:02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序幕,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考试环境,连日来,莲都区环卫中心科学部署,多措并举落实好各考点周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一是考前早部署。明确高考期间环卫保障要求,确定责任路段,对一线作业人员提前进行培训,要求作业过程中,做到轻拿轻放、不大声喧哗,不影响学子们休息,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针对高考期间复杂多变的天气情况,对考点周边的道路、下水道等进行检查疏通,做好应急预案、随时准备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道路积水等情况。同时,高考前对考点周边进行全面、集中行清洗工作,并及时增添保洁力量,确保学生出行环境干净、整洁、舒适。

二是考时保安静。细化措施,要求保洁企业开启“静音”作业模式。在高考期间,要求早间快速完成人工普扫作业,考试期间以人工保洁捡拾为主,要求环卫工人在作业过程中努力将噪音降到最低,在清扫清运过程中规范操作、文明作业。同时,要求考场周边一定区域内所有环卫作业车辆禁止鸣笛、关闭提示音乐,营造一个安静的高考空间。

三是考后速清理。为缓解接送考期间交通拥堵,实行错峰作业。考试结束后,强化考点周边的垃圾保洁、清运工作,做到垃圾不积压、不暴露。在保洁过程中,抽调保洁人员开展“伴随式”保洁,对周边宾馆、道路、公车站等区域增强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并及时根据天气情况开展洒水、除尘等作业,保障环境清新有序。